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March 06, 2008

差情「信」


差情「信」

各位弟兄姊妹︰

既然有人用了「差情尋」作為差傳刊物的標題,我用「差情信」作這篇分章小文章的主題,不會惹人誤會吧。

在別的文章己說過我的「差傳情」從那裏開始,而我的「差傳情」是靠三十多年來的「差情信」維繫的。所謂「差情信」,就是和世界各地的宣教士的通訊。

與宣教士在公事上的通訊不算在內,那麼多年來,我與在日本、中亞、波斯灣、非洲、南美、印度、中國的宣教士、藉書信來往,不住的給我對差傳的熱誠保溫加熱。從前靠郵差聯繫那千萬里的阻隔,現在電郵彷彿把我們放在相鄰的牧區中事奉,當然其中有文化,種族、宗教和社會制度的差異。

有一次,一位在非洲的宣教士的手提電腦給人偷走,他所失去了財物更重要的,是電腦裏面的最新的通訊錄。他必須從很舊的記錄裏,找到一些電郵郵址,把下一封的代禱信寄出去。我收到了,很快就回信。

他說,收到我的回音,令他相信,他的信息的確己送出去了。因為他打開信箱,滿是「打回頭」的電郵,都是郵址已「死」了的。但我的回音讓他知道,有些郵址仍「活」著﹗

如果你是個身在異邦的宣教士,你才會明白,在遠方有人收到你的信,記念著你的重要。你就不會覺得那麼孤單,你的事奉就會更得力,因為有人藉禱告、守望與你同工。

我們開始了一浸的「差關情」(Mission Short Messages),定時出版,那是一道橋,把你帶到各處的宣教工場上,不止是給你開開眼界,而是要在你心裏,點起一個關懷差傳的小火花。

簡訊送出了,等待你回應。


羅錫為牧師謹上
200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