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October 03, 2008

一城早晨六点半


罗锡为牧师
2008-09-25

有一首我渴慕能经历的诗歌,是《中国的早晨五点钟》︰


”中国的早晨五点钟,传来祈祷声,

求神带来复兴和平,赐下合一得胜,

中国的早晨五点钟,传来敬拜声,

人人都献出真诚的爱,一心一意为中国,

中国的早晨五点钟,传来祈祷声,

飞越了万水千山,融化冰冷的心灵,

再没有捆锁,再没有战争,

为中国祝福扭转了命运,再一个好收成。”


中国教会五点起来祷告,你说是农村教会的生活。但是韩国早晨四点钟就祷告了?在香港,六时半仍还嫌太早,因为我们睡得晚,因为工作太忙,因为挂心的事太多,因为生活有太多难处,因为肉体却软弱了……

可能晨更祷告会,比在床上多耽一个小时,更是解决这些难处的方法。


今早,教会晨更祷告会,六时半人已经到齐,那是我十分兴奋的事。在大城市生活,六时半来到教会先祷告,后上班上学,也不容易。但是,一浸的晨更祷告会可以举行,是因为我们教会是个真正的社区教会,大家都是住在第一城附近的”街坊”(邻居),上教会祷告,没有交通困难。

从前,我参加的教会,有每个礼拜一次的早餐祷告会,七时半举行,很想参加,却不能参加。计算一下时间,八时半在尖沙咀祷告准时完了,要赶在九时前去葵涌上班,坐的士也赶不及。

在都会广场举行就不同了,今天六时零五分出门,从从容容坐火车六时二十五分回到教会。祷告会后还有一个多小时去享受与主同在的”安静时刻”,多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