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我們所需要的復興


我們所需要的復興

羅錫為牧師
2007-12-03

我們聽過很多復興的故事。從書裏看的、聽牧師講道說的、或聽過弟兄姊妹親身經歷的見證。對許多神的兒女來說,復興太遙遠了。它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或是久遠的事。可否想過或期待過復興也臨到自己身上,和教會之中?


如果我曾經歷過一個復興,那該是三十多年前的一個青年夏令會中。我們老遠從菲律賓請來鄭果牧師當主題講員,主題是「異象與使命」。「異象與使命」是第一屆世界華福的主題,我們不是抄襲它。這個夏令會較第一屆華福還要早幾年。參加過那一屆夏令會的老營友,憶述那一年的經歷,都認為是青年人的一次大復興。那一個夏天,那一群青年人經歷過些甚麼?我們經歷到「禱告的權柄」。當年的夏令會的職員和導師,在營裏的禱告特別迫切。我們都感受到大會的濃厚的屬靈氣氛,是參加過那麼多次夏令會和各樣聚會都沒有的。我們特別鼓勵營友參加禱告會,一起為夏令會守望,求聖靈動工,扭轉青年人的屬靈生命。


起初,青年人頗不能接受講員帶來的信息,以為太emotional了。有些人對大會的安排有些不滿。後來,參加禱告會的人一天比一天多,一起經驗到一場屬靈爭戰。很多人說,在夏令會聽了那幾篇很有力量的道,日子久了,或許會忘記講道內容。但在夏令會裏的禱告會操練過信心的人,不會忘記祈禱出來的能力。


復興必與「對付罪」掛鈎。聖靈來,是要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很多營友聽了叫他們扎心的道,看見自己的罪,受聖靈責備,找組長、導師和講員,承認自己的罪。在見證會上,他們一個一個的站起來認罪。生命的改變,必須要與「老我」決裂,從舊性情擺脫出來,全靠主耶穌的寶血和聖靈的大能。復興的作用,不是增進屬靈的氣氛,甚至經驗到濃厚的「屬靈的氣氛」,也不算是復興,除非能催迫神的兒女踏上獻身和差傳的路。


那一年,鄭果牧師在講台上,呼召了很多人獻身事主,人數破了歷年紀錄。當年蒙召的,現在都當了牧師和宣教師,散佈世界各地,作主的僕人。教會人多,若沒有會友願意踏上奉獻的路,算不上興旺。教會有錢,會友卻沒有愛人靈魂和傳福音的心,可以罷了。那年我親歷過的復興,讓我也無悔地,背起十字架,走主要我走的奉獻的路。復興的結果,不是人人感覺良好,情緒高昂,而是在來到祭壇前的一個立志,並在那裏,朝著十架一往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