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葛福臨佈道會製造28間「一浸」


葛福臨佈道會製造33間「一浸」

羅錫為牧師

葛福臨佈道會四天聚會,總共有340,000人入場,33,0000人(最新統計)決志信主。那是一個紀錄。

33,000人到底有多少人?我們教會第一城浸信會有1000人聚會,即是說,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幾天時間,香港忽然多了那麼多初信主的基督徒。光是容納他們,就需要有33間像我們第一城浸信會大小的教會。亦即是說,過了上個主日,葛福臨佈道會後,香港一時間多了33間「第一城浸信會」。初信主的人數超過平時教會主日崇拜平均人數的十分之一,在某一個教會中,每十個會友,就有一兩個新朋友來參加。你能想像那個情況嗎?教會可以作些什麼?

當然,那33,000位決志者,並不是從沒去過禮拜堂的。有的是親子聚會中,基督徒父母帶去聽醫生叔叔而決志的。剛過去的禮拜天,有一位剛來教會聚會幾次的慕道朋友告訴我,她在前一個晚上決志了,想參加慕道班和小組聚會。扣除這些已經在教會慕道的,或者有些決志後反悔的,新朋友人數仍然可觀。

這個數目,令我們興奮之餘,應該要好好想一想,我們怎樣應付這個問題?其實這是個「好」問題,教會最好能常常要應付。

使徒行傳記載,教會剛成立不久,就要面對「得救人數天天增加」的問題。五旬節聖靈降臨那一天,就有三千人加入教會。設想一下耶路撒冷教會有多大?就可知那是個大問題了。他們當時並沒有「教堂」,都在家裏聚會,而且天天都有聚會。忽然來了三千個新朋友,教他們怎麼辦?當然,三千人之中,有部份是上耶路撒冷過節的旅客,不久就會回家去,但是教會要不要打鐵趁熱,趕快栽培他們?把家庭奉獻出來讓教會聚會的家庭,恐怕也要把一些傢具丟掉,騰出地方,接待新朋友。每天有那麼多新人出入來往,生活的規律也搞亂了。今天香港的教會能忍受嗎?

葛福臨佈道會之後,留下這些問題給我們思想。這些決志的人,關我們底事嗎?下個主日,教會回復「正常」,照常辦事(business as usual)。 我們費了接近二千萬,辦這幾場佈道會是為了熱鬧熱鬧嗎?沒錯,很久沒辦那麼大型的聚會了。但是,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東西嗎?

我請各位和我懇切的禱告,不要叫那「33間第一城浸信會」那麼多的初信者,幾個禮拜就在人間蒸發,原來只是「泡沫佈道」罷了。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有責任,去接待、關心、栽培這些初信主的人。
為那33000個決志者,除了感謝神外,也要求主給我們智慧,和勇氣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