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June 05, 2009

忧郁太太与紫罗兰


忧郁太太与紫罗兰

罗锡为牧师


这是个真实故事。

有一位牧师,去探访一位太太。


这一位太太常常要牧师挂心。她体弱多病,情绪不稳定,孤单一人,觉得生命灰暗一片。牧师懂心理辅导,明白她身体的确有些毛病,也有点忧郁。常常关心她,开解她,鼓励她,对她好像没有太大帮助。


牧师来到她家里,看见客厅的窗台上,放了几盆紫罗兰,阳光透进来,觉得十分亮丽可爱。这位忧郁太太发觉牧师欣赏她种的花,就把其中一盘送给牧师。


牧师顺口问道她,都是名种紫罗兰,要花很多钱买吗?她告诉牧师,不花钱,都是自己插叶繁殖的。牧师赞赏她能把人认为很难种的花种得那么好。忽然拿到了个好主意,提议「忧郁太太」她何不把花送给那些有病的人和不开心的人。


二十年后,忧郁太太去世。城中来了许多人参加她的葬礼,来悼念「紫罗兰皇后」。原来「忧郁太太」变成了「紫罗兰皇后」。牧师一个小建议,改变了她一半生。她照牧师的建议送花,送出的紫罗兰不计其数。镇上许多人都收过她送的花。花是她亲手栽种的,颜色各样,替别人的生活添上色彩。


她明白了圣经所说「施比受更为有福」的意义,更找到了活着的目的。小小的一盆紫罗兰,能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