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宣教再出發


宣教再出發
羅錫為牧師

「大使命中心」於2007年11月在香港舉行宣教研討會。

大使命中心副會長陳惠文博士掛個長途電話給我,請我為研討會主題給些意見,迎合香港教會的興趣和需要。

我建議「宣教再出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

這個「再」次,不單是用於華人教會,也用於普世教會。重點不在差傳史上「出發」過多少次。重點在,面對今天普世差傳的形勢,華人教會踏上宣教路的時候,要清楚神要差我們到那裏去。

從前,很喜歡用「再思」這個詞兒,思想來反省去,不得要領,時光卻虛度了。「再思」下去,會愈來愈自我中心,一步也踏不出去。

而所謂「再出發」,是要承接西方教會差傳的經驗和成果,繼續向前走幾十年。甚至當國家內憂外患的時期,華人宣教士已經在路上走了。今天常常提起的「傳回耶路撒冷運動」,是上個世紀前,是聖靈藉那些「無名的傳道者」所發起的,並沒有外國差會支持。除了邊雲波之外,我們記不起他們的名字。當年政局容許的話,已經「回」到耶路撒冷了。今天的「傳回耶路撒冷運動」其實是一次再出發。

事實上,華人教會已經出發了。鄭果牧師配稱為當代華人教會差傳之父,他當年在菲律賓惠靈堂所發動的差傳運動。他寫的書,差派宣教士等工作,像一顆小石投在平靜無事的華人教會中,激蕩了一波一波向著普世出發的普世差傳事工。

多講無謂,今天香港教會一片昇平熱鬧,可聽到差傳的號角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