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廣濶的心

廣濶的心


羅錫為牧師2007-11-27


一個人的胸襟,是天生的,還是從交遊,歷練而來的。在上帝的國度來說,我相信那是上帝所賜的。那是一個事奉的人所要追求的屬靈品質。
當然,一個人要開過眼界,要面對過諸色人等,不容易相處,很難合作的人,可會把一個人的胸襟擴濶。我們讀保羅書信,讀到提摩太後書,就看到一個容得下別人的屬靈人。
上個禮拜天晚上,參加了大使命中心王永信牧師榮休及陳惠文博士就任會長的感恩晚宴。下午有差傳研討會及交棒禮,因開執委會錯過了。在宴會上,有余達心牧師,羅曼華博士及林來慰牧師致辭,說出對王永信牧師及陳惠文博士對教會的貢獻。王永信牧師曾在我們教會講培靈會,對這位八十二歲的教會老前輩多少都有些印象。
那麼多年來,王牧師令我最佩服的地方,是他那廣濶的心,沒有這個容得下別人的胸襟,他跟本不能成為「華福之父」,聯絡全世界各地各宗各派的華人教會一起,為廣傳福音而努力。而他並沒有私心,日後創辦大使命中心,在前蘇聯、南太平洋群島、波斯灣等地,開闢了差傳的新前線。而工場開展後,卻一一交給別的教會或差會去接手,並不據為己有。那是一個屬靈的眼光和國度的胸懷,是從上帝領受的。不是建立自己的王國,為上帝的國度獻上一切,為自己無所求,是一個上帝僕人的典範。
可是,他那廣濶的決心會與「異端」和「不信派」(王明道的說法)委協。他早年寫的「真道手冊」,是當時少數針對給扭曲了的信仰而寫的書,讓上帝的兒女能提防那些導人入迷的教訓。他又不會容忍有人傳那些不必經十架的路就可得救的「假福音」。這算是「狹窄」嗎?對「別的福音」的不容忍,叫做「狹窄」吧。保羅把那些破壞真道的人交給撒但。主耶穌說過,進天國的門和路是「窄」的,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這位有那麼大氣魄的教會領袖,雖然從大使命中心會長的崗位榮休,但他是個停不下來,永不言休的人,他會繼續帶領教會向前進。我們都為他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