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念亡友

罗锡为牧师
2008-10-16

一位朋友悄悄地去世。

不算是突然,因为听到他患了肝病的消息和为了他换肾而代祷。结果,做不到换肾手术。而他在形骸日渐消瘦下,终于返回天家。

我和他相识的日子不算长,当然也不短。和我年纪差不多。他当过我事奉的机构的董事,我当过他教会的顾问牧师。我曾在加拿大冒着大雪,把他送到机场,去与他未来的妻子相会。后来,他结婚,我证婚,而我将会在他的葬礼中讲道。

有许多人,会在我们人生路径上相遇、同行,或擦身而过。有一些人,好像天使,会从神那里传递一些信息,而那些消息,会领我们改变了轨道,逆转了人生。1997年,我知道神要我们在事奉上有所改变,我寻问祂是什么改变?我只知道神不是要做那些我所想象,或期待过的事。有一天,他忽然从香港给我挂了一个越洋电话,把我从加拿大安逸的生活带回香港,做起影视制作来。我们或许不会留意,那怕是一个动作,一句说话,或一些小事,都会给别人送出信息,和做成影响。

我会怀念每一个在我人生路上留下鸿爪的朋友,我当然也会记念那些我或许在他们的生命里,经意或不经意地,留下了我的影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