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谁偷了我的教会?


罗锡为

有一位牧师,把一群青年人自少就提携着、栽培着,期望他们是教会的将来的支柱。他们一个一个的成长了,毕业了,工作了,结婚了,生孩子了。牧师对他们的关怀从未减少,只是等待他们在教会负起更多事奉岗位。可是,他们其中一个跑到别的教会去。然后,这些青年人,一个接着一个,跟他蝉曳过别枝。有的说是寻找自己成长空间,有的说为下一代属灵的成长找出路。牧师想不通,他们都不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吗?他认为,别的教会把他的小羊偷了。

移民潮方盛的时代,加拿大某教会,每个礼拜都来了一两家新移民。起初他们都很兴奋,教会人多了。渐渐,他们觉得不太舒服。做礼拜时他们惯常坐的座位,给人占了。而牧师好像没空理会他们,少去探访他们了。教会成立了新的团契,牧师每次聚会都去,而旧有的聚会,牧师都不常见影踪。他们一谈起来,都有同感。牧师给这些新来教会的人偷去了。当教会没法再容得下这么多新朋友时,牧师建议扩堂。他们为了保住牧师,不让给偷走,把牧师的意见否决了。

一群教会的创会元老,忽然发现他们的教会好像不存在了。自从牧师上任已来,教会做事的方法跟从前不同。教会没错是有很大发展,人数增加,事工也增加了。不过,他们却不是味道,因为向他们请示意见的人愈来愈少,都听牧师的带领而行。牧师才来了两、三年,那里能像自从第一天就在教会聚会的忠心份子一样,明白教会的需要。他们坐下来,探讨这个现象的根由,结论是牧师偷走了他们的教会。

谁以为有谁偷走了他的教会,其实就是把基督的教会偷了,当作是自己私人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