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你要怎样对待耶稣?


罗锡为牧师

读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你会读到有些人「央求耶稣离开他们」。

为什么会这样?只能有一个解释,耶稣把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颠倒了。如果他们给主耶稣一个位置,他们必会全然跌倒。

例如,我们能否得救。

通常人们不会这样问。只会问︰我做得够好吗?

当我邀请人信耶稣,或受浸时,有不少人会如此说︰现在还做得不够好,让我先做得好一点。这是用行为、言谈、举止作为判断自己和别人,作为一个人是否值得尊重,在上帝面前有没有地位的标准。

钟马田(Martin Lloyd-Jones)说,「这是一种肤浅的判断,是福音要对付的仇敌。」即是说,有这种想法的人,是与福音作对,是一件很严重的事。

看看圣经,和主耶稣所说的福音是什么?福音百分百是上帝的恩典。耶稣的救恩,把审判的标准改变了,不再受道德和行为来判断。得救的关键是︰我是否接受主耶稣是我的救主。

钟马田所说的很有力,他说、假如我以道德和行为的标准来判断自己,一定会被定罪,因为我无法满足自己的要求。假如用犹太人的律法来审判,我就完全站不住脚。如果用圣徒的生命来判断,我得救的机会更微乎其微。如果用拿撒勒人耶稣所启示和活出的完美生命来评断,我只有死路一条。但是靠着上帝永恒的恩典,这一切考验都取消了。」(《新约福音讲章》)

只有一个问题仍留在我们面前。你能否得救,取决于你要怎样对待耶稣。你是否接受祂作你的救主?你是否让祂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