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圣诞节最想做的事……


罗锡为牧师

昨晚,和大女儿希贤有个约会,去圣约翰座堂听Cecilian Singers 的”Christmas By the Sea”圣诞慈善音乐会。诗班一共唱了十五首世界各地的圣诞诗,会众也唱了四首耳熟能详的应节诗歌。会后,教会的会友预备了「果批」、mulled wine和果汁。Mulled wine是热饮,一种英国人的饮料。不懂得他们用什么材料泡制的,喝进肚子,全身温暖。如何假如天气冷一点,圣诞气氛更浓。

希贤说,很怀念从前在加拿大过圣诞节、唱圣诞诗的日子。当时,将临期到了,就把圣诞树从车房拿出来,布置家居。那棵圣诞树女儿未出世就己经在那里,从香港搬到加拿大,直至塑照老化,折断、不能再用而退役。我们很喜欢唱圣诞诗,女儿们编制了自己的圣诞诗集,曾在家里和教会的圣诞节家庭聚会,让老老少少都唱得开心。我也收集了一些圣诞诗集,也有一大批圣诞音乐黑胶唱片,现在都没有唱盘机可播了。

希贤说,很怀念在加拿大的圣诞节日气氛和唱圣诞诗的日子。我也是。其实,圣诞节是一个教会的日子,家庭的日子。不过,香港生活太忙,圣诞节也商业化得没有了圣诞节的温馨味道了。

假如我有多一点精力和时间,我在圣诞节最想做的事,是开一个像”Christmas By the Sea”,简简单单的音乐会,让爱听爱唱圣诞诗的人都来,只做一件事—唱圣诞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