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信有神蹟—非凡的見證再版序

《非凡的見證》的人,都期待神蹟繼續,正如參加過麗慈姊妹主講的「努力試課程」的家長們願望澤林所遭遇的神蹟也在臨到他們的孩子中間。

然而,澤林長大了,仍是個自閉症,並且是弱智的青年。當年的神蹟沒有叫他忽然痊癒,變成智力正常。那麼,那個見證非凡在那裏?那還算是個神蹟嗎?

「神蹟」和「奇蹟」的分別就在這裏。一線之差﹗假如澤林奇蹟地變成智力正常了,變成個神童,令人為他驚訝,舉世的焦點就集中在他身上。可是,聖靈感動他所預言的「努力試課程」根本不會產生,也不可能產生,因為麗慈姊妹不用親身和緊貼的教導譯林,而建立這一套家居學習課程。那麼,世界各地有自閉症兒童的家庭,就不能得到澤林的祝福和幫助。因為那個「奇蹟」只發生在Louis 一個人身上。


但是,神蹟就是,Louis 寫的信息,激勵了他的父母,將他們在家裏教導孩子的經驗與人分享,使澳洲、香港、北美、大陸、和東南亞的家庭都得到幫助。而得到祝福的包括筆者,多年與澤林和他的父母一起同工,見證了主的恩手,如何藉這世人看來是愚拙的,無能的小子的成長過程,給許多絕望的家庭盼望,改變了許多學習有障礙的孩子的「命運」。


神蹟就是,當我們敞開心門,讓上帝介入我們的生命,讓聖靈在我們身上和家庭工作,奇妙的事就發生了。信有神蹟。神蹟不一定是不費功夫,就把災病痛苦困難忽然取消的事件。神蹟一定是充滿著上帝的恩典和愛,把一個處境或事情逆轉,使人得到拯救和益處,並看能成為別人的祝福的。

這是個「非凡」的見證,因為上帝的恩典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

羅錫為牧師
二千零七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