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April 25, 2008

好好生气




日期:2008-04-24

罗锡为牧师

「山上宝训讲章」中的「胜过法利赛人的义系列」,其中一讲是「控制情绪」。杀人与情绪失控有关,那么如何控制情绪呢?讲道时间所限,言犹未尽。


天国子民的生活表现与别人不同的地方,在于能控制情绪、好好生气。主耶稣没说过,基督徒不会生气,不会发怒。一个重生得救的人,有属天生命的人,一样会有情绪给激动起来而对人怀愤怒。主耶稣说,愤怒吗?就「好好生气」,不要让你的怒气酿成仇恨,甚至爆发成为攻击别人、伤害别人的行为。 生别人的气,伤害别人。生自己的气,毒害自己。如何能把要生的「气」— 情绪,转化为积极的、建设性的能量,是许多心理辅导员给求助者的建议。但身处在一个愤怒的、暴力失控的社会,怎样才能做得到?


主耶稣说,天国子民能胜过别人,甚至「修为甚高」的法利赛人,不是因为我们涵养比别人好。原因是我们在一个天国的群体中,经历与上帝的和好及我们彼此的饶恕和接纳。敬拜,是我们实践和好职事的场合,每个礼拜至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