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差傳﹗出發﹗


差傳—出發﹗

羅錫為牧師
日期:2007-11-20

差傳,不是一項事工,雖然我們習慣說「教會的差傳事工」。

差傳是一個從上帝來的異象。教會看不見自己是什麼,也看不見它要做些什麼,根本沒有差傳。沒有這些「看見」,教會會做很多事,甚至做一點「差傳事工」,但教會仍沒有「差」,也沒有「傳」。

差傳既然是從歷史時空那個定點—主耶穌的空墳墓出發,那個與復活主相遇而改變了我們生命的經歷,教會就不會上路去。使徒離開空墳墓之在所耶路撒冷,去加利利見主,受差遣,再回到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然後向世界出發。

如果他們沒有這些經歷,初期的教會就不會出發。如果教會不出發,我們也聽不到福音。不是牧者的大聲疾呼能趕一個神的兒女上路。生命若不更新變化,就不懂傳福音,更不懂如何使萬民作門徒,因為必須要摸到主的心意,看見主所看見的,才有差傳。差傳是從祂的心意出發。沒有這些經歷,我們不會肯踏出這一步。

我們要踏出我們的框框、小圈子、不戀棧「我們在這裏真好」的感受,向未得之地,未得之民出發,把他們帶進主的國度裏。如果我們受了感動、仍不動心、動手和動身、主有時會驅趕我們,把我們從「舒適地帶」趕出去。

那未得之地,可能遠在天邊,也可能近在眼前,但我們必須看見,才會出發。

那未得之民,或許是異族,也許是同胞,但我們必須看見,才能關懷。

讓我們踏出這一步—邀請未信主的朋友參加我們的小組、團契、主日學、和主日崇拜。你說,我們的小組已經有十多人,容不下新朋友。你們可以分為兩組,便有空間了。你說,崇拜都滿座了。第一堂和第三堂崇拜還有些空位,還可以增加幾排椅子在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