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誰謀殺了天真?


誰謀殺了天真?
羅錫為牧師

「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

一位牽涉在洩露出來的「淫照」的青少年偶像,向公眾交代,讀出別人替她寫的稿子說︰「從前太天真了。」

一句「太天真了」﹗可能馬上獲得她那些「天真」的擁蠆盲目的同情和支持,但並不能開脫所犯的大錯特錯。錯不在醜事被揭露出來,而是那以「天真」為飾辭的性濫交行為,以為天真就可以胡亂跟人亂搞性關係。錯在那些虛偽的假裝,以為若不被人知道,就仍然可以「天真」下去。丟人現眼,就借「太天真」來道歉。在如果那些背乎負道德的,性濫交行為是由於「天真」的話,那麼,若她不再「天真」,將會是怎樣的一回事?想起來不禁不寒而慓。看來,「天真」倒真的是己經從今日的世界徹底失落,甚至死了。

謀殺「天真」的元凶,不是淫照外洩。貼在網上的淫照,是展露了天真「死相」。天真早己給傳媒和假扮天真的藝人扼 殺了。先說傳媒,每個晚上的黃金時段,電視瑩幕,把「成人的世界」展現在一家大小的眼前,剝奪了小孩子的童年。這己經是許多社會學家所警告過的。而那些以市場為導向,藉桃色新聞,淫賤的傳聞和照片促銷的報紙、雜誌、把孩子的思想一早就污染了。

而傳媒焦點之所在的那幾位青少年偶像的濫交淫行,只是證實天真真的己死,並在在僵硬了的「天真」的屍體上,再插一刀。
圖Innocence by Adolphe-WilliamBouguer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