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Monday, April 14, 2008

平安是心里有个底





罗锡为牧师2008-04-08

平安,不是没事发生。没事发生,你不需要有”平安”这个感觉。

平安是当你在生命的轨道,被抛了出去,向下跌的时候,在低点,甚至是谷底,你知道有人承托住你。

在抛离平时的轨道,在向下跌的时候,你就不会傍徨,慌乱,失去盼望。因为你知道有人会在那里,接住你。

接住你的那一位就是我们的主,我们的上帝。

而你伸出你的手,让上帝抓住你,拉起你,那就是信心。

小时候,每有马戏团来演出,妈妈都带我看。我最喜欢看的是空中飞人。我佩服空中飞人在吊在帐幕顶的秋千荡来荡去,能在空中翻腾,真是英雄。有一次,空中飞人邀请小孩子在半场时可以跟空中飞人握手,并和他说话,我也站在队中,挨到他面前。我问空中飞人叔叔一个问题︰「为什么你本领那么高,可以在空中飞来飞去?」他说,不是我的本领高,而是我的师傅的本领高。他指住站在他旁边的另一位空中飞人。他不在半空翻腾,他负责接住飞人。空中飞人竖起大姆指,说,「我知道我在空中翻跟斗时,向前伸出膀臂时,他就能把我接住。」

我们的生命中,有高点,有低点。有时好像走到死胡同,有时好像前路迷茫。但是,祂为能我们在沙漠中开道路。祂就是我们那位能接住我们的「师傅」。当我们生活里有什么不能逆料的事,好像给抛离轨离,而没有着落,要落空了,要掉到最深的深渊里的时候,祂就在那里。只要我们信靠祂,向祂伸出求援的手,祂一定会把我们接住。这就是信心,就是依靠。

我们的平安,就来自心里有的这个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