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Sunday, November 25, 2007

輕身走天路


輕身走天路


羅錫為牧師2007-11-21


要記住,我們都是「天路客」。


走天路的人,腳是踏在「地上」上的。地上的路程,比作以色列人的曠野生活,是個旅程,終站是永恆的家鄉。


隨身沒太多東西,其實是件好事。去旅行,誰會把家當都帶在路上?我們寧願輕身上路。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的路,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申8:4)。每天,上帝從天賜下嗎哪,不會餓著肚子。嗎哪,可以如何烹調?無從稽考,味道肯定不會好。營養價值呢?肯定不會差到那裏去。


主禱文中求天父︰「日用飲食今日賜我。」是及時的,份量足夠的,定期的供應。主耶穌差派十二門徒去傳道時,這樣吩咐︰「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枴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路9:3)到站借宿,沒有人接待就繼續上路。受差遣要過信心的生活,每天仰望主的供應。


過了三十多年事奉主,拾嗎哪的日子,回顧所走過的路,不盡是坦途,有很多轉變,轉折,但是有主引導。生活所需,主也沒有虧負過我,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主恩夠用。我不羡慕別人有些什麼是我沒有的,我只渴望抓住我不能沒有的東西,就是主的應許和同在。


兩袖清風走天路,不是為了瀟灑。瀟灑所抉擇的方式,可能不必要承擔。上帝的兒女也有瀟灑的,但是如果他沒有忘記自己是天路客的身份,身在路上,原來是回應著一個天上來的呼召。他就要有所放下,有所擺上,有所肩負。為了這個屬天的託負,天路客隨身太多東西,妨礙他走信心的道路,所以,主呼召我們,差遣我們輕身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