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Monday, February 01, 2010

全教会跑出去

罗钖为牧师

昨天,是「全教会」的外展日。


参加人数是历年最多。


其实应该包括礼拜六出队的Impact,一行十多人、去了方舟公园,在「心连心」露天剧场作一连两天的表演。上Facebook就可看到他们十多位青年人落力演出。


教会布道日人多,令做牧师的很兴奋。


牧师常常叫人「来」教会,但是,最容易忽略了的,是叫人「去」。


因为叫人「来」,容易看到成绩。而「去」,是另一回事。


什么是「来」呢?人多来到教会,教会就兴旺。人们计算一个教会的成绩,总是从A、B、C说起。


A是attendance, 即崇拜有多少人参加。每个教会,包括我们一浸,总会有一栏报告每周崇拜人数。一浸聚会人数,连英语堂在内,一早已突破一千人了。B 是baptism,每年有多少人受浸。我们感谢神,过去两年,受浸人数,连英语堂在内,合共有一百一十五人。也见到增长。然后是C,cash,奉献有多少。近年,一浸的财政也无缺。


而去的果效,不是在眼前的,也不一定由自己收成。


例如,Impact在方舟公园的「演出」,不是一场布道会,没有决志人数回报。在那些场合,因为游客不一定是基督徒,所以他们也不能每一首都唱圣诗。你可以把这件事看为一群热爱音乐的青年人的一个表演机会。但是,我把Impact看为「代表」教会,到人群中为主作见证,把福音的信息渗入小区去。


同样,昨天的布道日,我们与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合作,探访独居长者。一浸的弟兄姊妹,做了别个教会机构的义工,去服事。而「信义会」的社工,在出发前,提醒我们,对于被探访的老人家来说,这是一个「关怀长者」的社会服务活动。这样的话,探访队不能在那个场合做「三福」、「四律」和「五色珠」。那么,我们教会布道日预期之目的就达不到吗?


对于那些独居的长者来说,那一个教会来探访他们,没有关系。他们懂得信义会和浸信会有什么分别吗?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觉得主耶稣爱他们,教会关心他们。我们能代表主耶稣,去到他们家里,把「福」字挥春的福音信息留下来。如果环境许可,我们固然会直接的分享福音,若不能,已把福音种子撒下。


教会坐满了人,投入敬拜赞美之中,彼此交通相爱,是一幅够美丽的图画。而能在画中,再上一个场景,就是「来」聚集的人,即全教会都愿意跑出去,「去」到人的家中、在街上、在商场、在公园里,为主作见证,关怀那些孤独的人,画面更加美丽和讨神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