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牧师的微笑


牧师的微笑

日期:2008-12-11

原來牧师,不用讲道,只是微笑,已經牧养了。

在上主日浸神信徒神学教育课程毕业礼后,有一位毕业同学走过来,对我说︰「牧师,看见你在台上不住向我们微笑,觉得你很慈祥。」
第一次听到有人如此形容我的「笑容」。第二天,一位硕士学课程毕业生,寄来跟她的合照,她说︰
「很开心在毕业典礼那天见到您!尤其您在台上向着我们一众毕业生的亲切温暖笑容!」
原来我的笑容不单慈祥,在冬日的下午,也给人亲切温暖的感觉。谢谢她对我这样说,让我以后会笑得更溫暖。
当天下午,我坐在主礼席上,除了向台下三百位毕业同学微笑外,没有别的事做。身体是疲累了,仍然向他们微笑,向每一个上台领学位、证书的同学微笑。因为他们为装备自己去事奉,为追求神学知识付出努力。我在那里是向他们一个一个致敬,因为他们都是神国的尖兵。
我习惯了把微笑挂在脸上,那是真切的、诚意的,因为踫面的都是我的弟兄姊妹,街坊邻里。如果有弟兄姊妹在路上或车上,偶然看见我脸上迷茫,或好像心不在焉,请原谅我。我不是「目中无人」,我可能陷入沈思中而已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