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February 06, 2009

迫近永恒


罗锡为牧师

我在医院里,陪伴着家人和亲友,等待着卧病已久的一位姊妹,呼出最后一口气。

这位姊妹是个顽强的生命斗士,与癌症抗战至最后一分钟。病情十分严重,甚至不住恶化,但没有放弃每一个为主作见证和传福音的机会,进修英文。甫从医院出去,就跑去考试,完成课程,将于二月底行毕业礼。她对生命的执着和对神的信靠,感染了一群同学去追求信仰。

在她的病床前,络绎不绝的是她的亲友、旧同事,和英文班的同学。我站在旁边,静静地守望着她喘息。早一天前,她对探望她的院牧说,睡前希望醒来,见到主面……几个礼拜前在医院探访她时,她也告诉我,很想快点回天家。

我想,除了医护人员之外,没有那一门工作,会像牧师有那么多机会,守望着垂死的人。我看到人生人死这庄严肃穆的事实,而在死亡前这一刻,比诞下新生婴儿,更能引起我对永恒的向往。我们都是血肉之躯的人。有人抵不住痛苦的煎熬,和面对死亡的恐惧,诅咒生命。有人身体衰残,一息尚存,却仍是坚强、勇敢地牵着主的手,趟过死河,迎向永恒。

永恒不是个哲理玄思。

在昨天的早上,在那濒临死亡的姊妹的身边,我迫近了永远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