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May 16, 2008

Oh God!四川地震震碎我的心


罗锡为牧师

香港雅虎新闻头条说︰「我们需要神迹」。那是对上帝的呼求,因为只有祂才能拯救。

四川地震伤亡惨重,电子传媒把「灾难」带到我们眼前,近镜头报导,目不忍睹。看到那满目苍夷,遍地哀鸿,谁也会掉下同情之泪。

还记得十多年前,华东涝灾。温哥华「爱的呼声」,请我上电视,讲述灾情,并呼吁观众捐款救灾。当播出新闻片,但见祖国一片大地,变成泽国,同胞流离失所,我竟差点说不出话来。

飓风Katrina正面吹袭美国新奥尔良时,一位电视新闻主播,看到风暴摧毁的力量的画面时,他只能说了一句︰“Oh, God!”

看见像加州大地震、台湾大地震、南亚海啸、新奥尔良风灾、缅甸风灾、和这次四川大地震等等自然灾祸,就算有预警,人只能逃跑,所做成的破瓌和伤害,是人力所没法抵挡的。

四川救灾,有一个镜头,报导救援队正救出了一些灾民时,发现现场会有危险,随时坍方,决定要撤出。一位救援人员不肯离开,他说,拼了命能救多些人就多些人。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祷告,捐款,对受灾的同胞慰问,给救援队打气,有一分力,应出一分力。

我们教会正收集捐款,支持施达基金会在缅甸和四川的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