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Saturday, July 26, 2008

唤醒生命的领导


罗锡为牧师


什么是今天教会最需要的领导?


为要思想教会的领袖训练,也受到Bill Hybels 的感召,我一口气买了一批领导学的书,包括Jim Collins, Peter Drucker, John Maxwell等的书。可是,最叫我大开眼界的,是一位神父所写的书《领导就是唤醒生命—灵性化的生命领导》。看神父谈领导的书?为什么不可?如果可以看Jim Collins,为不什么不能看古伦神父?连周联华牧师也推荐他。


他说,领导不是管理、不是领导的技能,而是唤醒生命。


没错,今天教会最需要的领导,是能唤醒生命的领导。


最近,德国的BMW、BOSCH、SIEMENS等大企业的高层执行人,周末都一窝蜂涌去听古伦神父的「生命力领导课程」。一位不吃人间烟火的神父有什么可以教这一班手下有成千上万员工的领导人?他们想要学些什么最先进的领导观念?


今世教会唯恐落后,不住的向企业管理大师取经之际,企业潮流逆向地从圣经里学习领导。圣经所教的领导是什么?古伦神父说︰「领导是一种灵性的任务,让自己受圣灵所启发和感动,用创意找出问题的方法,并且从他人身上诱发出上帝赐给人们的生命力,让人们可以发展上帝赐给他们的潜力与能力。」
我把这一段抄下来,作为教会领导训练计划的「指导性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