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Saturday, April 26, 2008

多产作家Chuck Swindoll


罗锡为牧师
2008-04-23

我很佩服的一位作者,是美国的Charles R. Swindoll。

没听过他吗?如果我告诉你,他从前在加州播道会当牧师,祈戴维牧师和祈但理牧师的主任牧师,不是别人,正是他。我和祈牧师父子「拉关系」,除了一浸之外,就是谈Charles Swindoll。他后来离开加州,搬到达勒斯当神学院的校监。

他从来没改变的,是每天在电台讲道,并把他的讲稿出版。我看过他的书,至少有十本八本。他写过的书,至少几十本。试想一想,每天都要写一篇讲章,差不多什么题目他都写过。

在加拿大居住时,开车时,喜欢打开收音机,听他的讲道,很有属灵亮光、有很多生活化例证。他的书也是灵修佳品,易读,实用。

几十年来,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写作,广播和主日讲道。他有一个替他搜集资料和润饰讲章的团队,最重要是有敏锐的生活触觉,令他可以从不间断,每天在空中分享信息,和每主日站讲台而有新鲜、活泼的信息。每主日教会几堂崇拜挤满了人,都是来听他讲道的。他去了达勒斯,许多人慕名而至,到他教会听他讲道,教会每日主都满座了。

当年,Charles Swindoll的教会能让他别事不管,只管专心写作、广播、讲道,那是一个大教会的胸襟和个托负。几十年来,全世界的人都读他的书,得到从上帝而来对生命的惠泽。那个教会,不单造就了会友几千,而是千万个主的小羊。

我最近读的Charles Swindoll的书,是”Living on the Ragged Edge”, 是上一次去美国时在旧书店买的一本老书。初版1985年,再版2004年。不要计较料子是二十年前的,旧是旧了一点,信息却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