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受浸之后


写给将于2011年5月1日受浸的基督「新门徒」

罗锡为牧师

使徒行传描述了耶路撒冷教会第一届「入会礼」的盛况︰

「这样,领受他话的人都受了浸,那一天门徒大约增加了三千人。他们都专心致志于使徒的教导、团契、擘饼和祈祷…」(使徒行传2:41)

入会的方式是藉「浸礼」与神立约。领受浸礼的人,都叫做「门徒」。教会没有要求他们上过「门训课程」才把「门徒」的身份颁给他们。当天受浸,当天就是「门徒」,在浸礼中,与主同死,与主同复活,一生一世跟随主。

受浸加入教会的人,都立了志愿,做主的门徒要做的事,就是专心致志于四件事︰

一、 使徒的教导
留心听道,勤于查考圣经,遵照神的仆人的教导而生活。

二、 团契
在主里肢体相交,人人都是团契的一份子,彼此守望,勉励和扶持。

三、 擘饼
守主餐,是一个记念主、等候主再来的礼仪。

四、 祷告
祷告,是个人和群体的敬拜生活。

没入浸礼的水,从浸池冒出来,你就是一个专心致志于这四件事的「门徒」。

圣经通识


罗锡为牧师

日期:2011-04-20
与两位传道人合教成人主日学「圣经通识」,发现有部份弟兄姊妹,对找圣经书卷有困难。如要读哥林多后书,因为不懂六十六卷圣经排列的顺序,不知道它是新约的、是书信,是保罗写的。从圣经目录去查,由头找到尾,所费需时。

又如要谈到圣经历史,不懂得创世记那几位重要人物的名字,包括:以色列史前的挪亚、以色列的三大族长和约瑟,根本就无从说下去。

那么,士师是谁?为什么有南北两国?犹大国被掳和归回的事件没有印象,就不用谈两约之间的事了。

谁能把十二支派、耶稣十二门徒、启示录七教会逐一数点。保罗三次巡回布道每一站头不用说了,至少能说出,最初从那个城市出发,而最后去到那个地方。

有一个老掉牙的笑话,说很多基督徒读圣经,从创世记开始读,却不能「出埃及」。

还有,知道这些「硬」知识、「冷知识」,也不一定读通了圣经。读通圣经,是能站在一个天国的瞭望台上,看到神对今日世界有何亮光,让我们在当下的生活里,行在主的旨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