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Monday, December 17, 2007

我的心为何事烦躁?




何事「烦躁」?

罗钖为牧师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原文是帮助),是我的神。」诗篇42:11

放了一个礼拜大假。放假比平时更忙,睡得更少。

我的经验是,放大假如不出门旅行,会比不放假更忙。

道照讲,有事一定要你,电话要听,有问题要解决……

而且,多了些外面的事情。平时可以说要「上班」,走不开而推辞。放假没借口。而那些都是重要的事,甚至是大事,或者是老朋友找你去帮忙。

天气转变,原本早上有几声咳嗽,上个礼拜严重了,声音也沙哑了。不是伤风感冒,但愈来愈不适。礼拜六青崇讲道前看中医,说是「肺躁」,喝了一剂苦茶。上台讲道时,仍未完全进入状态,但已经好了很多。

「肺躁」,我不是第一次。中医师一说,我就明白了。早在葛福临布道会前两个礼拜,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找上我门来,我里面开始「躁」了。

因为我很快就发现,那是我从未遇见过那么错综复杂的问题。我没有能力应付,虽然我被人认为是那方面的「专家」。我手头掌握了很多数据,比较有经验和能力去处理这些问题。

可是,我心里明白,非我能力所及。那不是可以用「学术研究」的方法去判定是非。如果可以,早就了结。

那些是是非非,对教会,对福音事工和一些弟兄姊妹会造成很大伤害。有甚么对策可以减低伤害呢?都没用。连传媒也把那些教内的传言报导了,把问题弄得更混乱。

我害了「肺躁」。

我心为何烦躁?

我需要一服清心润肺的解药,那是安静在神的临在中,得到属灵的洞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