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人生的Master Key


人生的Master Key

罗锡为牧师


昨天早上,首次以吕小顾问牧师的身份,在开学后第一次早祷会讲道。

早到了学校,校长和老师们在忙着,不去打扰。在会议室「候场」时,有一个信息浮上心头。急忙向校务处讨了些卡纸,写下:

虚心
哀恸
温柔
饥渴慕义
怜恤人
清心
使人和睦
为义受逼迫

把原本想讲的放下,(其实本来有点思路凌乱),把灵感一动所领受的话说了。

我对站在雨操场的众师生,和许多站在学校外面的家长们说︰

主耶稣把「八福」给了门徒。八福是天国子民的质量,是八把人生的钥匙,它能替自己和别人开启机会之门,帮助人解决人生处境和人际之间种种的困难,给人希望和永恒价值。

在学校里,知识的学科,如算术、语文、常识等老师都可以提供些 标准答案。但人生不可能,人生的答案也不可以凭学术和科技找到。老师也没法把所有答案给学生。但老师可以借着对学生品格的栽培,磨砺他们的心志,与他们同行,把开启人生机会的钥匙交给同学。同学离开学校,拿在手里有这些钥匙,他们就可以勇闯自己的天地,解开生命的疑惑。八福就是可以照着去配的master key

同学们,有刚入学的小一生,有小六生,都是在人生路的起头。有人听过八福,有人不懂圣经,但希望在毕业时,都能带着这人生的钥匙离开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