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一生劳碌半日闲


 

罗锡为牧师

 

重阳假日,是个礼拜二。

逢礼拜一,是牧者假期,但却不像放假。因为只有牧者放假,别人都不放假,包括家人在内。

每礼拜一,却了晨运可走远一点路之外,就是写作,当福音机构义工。「灵程上线」录像版就是在一个礼拜一拍摄的。

礼拜二,难得师母也放假,一早计划了去南丫岛走一走。早上起来后,想到那里也许和市区一样挤拥,决定不走了。

上午,闲在家什么也不做。

中午去港岛旧山顶道医院看刚生产的侄媳妇和侄孙。

下午,在菜市场买了两块羊肋骨排,和一大块tuna鱼生,一盘鲷鱼鱼生。

黄昏,两老在城门河畔散步,一边走一边谈到身边要关心的人。

也分享了昨天为基督教周报「圣化工作间」写的一篇文章:「何苦劳碌」。

 

传道者说,一生劳碌,成果留给后人,不知他是智是愚。承继你(劳碌而得来的)成果的人,却可以不劳而获。你工作上的努力和才智,会招人妒忌。人为口腹劳碌,却永不满足。劳碌工作,自己带不走,但是日间劳苦愁烦,晚上睡不安宁,何苦呢?

 

晚上,在家里撑枱脚(二个人的约会)。饭后,师母想看刘松仁的电视剧,自己就早睡了。


今天做了几件平时不做或很少做的事。


1.不必按计划去做事。
2.有空去探访亲人。

3.一整天和师母在一起,不为别的事。


这叫做偷得浮生半日闲,何苦劳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