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April 11, 2008

Just For Fun



2008-04-09
罗锡为牧师

我们的心脏都不能抵受太多突发消息。


有时,只要收到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就会令一个原本是快乐的场合扫兴,甚至把幸福的人生搞垮了。像约翰福音记载,耶稣参加迦拿的婚宴,满堂宾客,酒兴方酣,意尤未尽的时候,管筵席的报告︰「酒用尽了。」


酒用尽了的消息,不会马上公布,公布了,即是把客人都请走。婚筵不够酒奉客,非常失礼。主人家一定会事先安排妥当,只会多预备,不会不够的。犹太人和中国人一样好客,没有人会待慢客人的。但是,酒的确是喝光了。可能出了岔子,来了几个酒量极大的客人,或是酒埕有裂缝,把酒漏掉了。


消息来到主耶稣那里,祂在席上。主耶稣总是乐意接受邀请,参与小区,乡里的聚会。喜事,祂会来,与人一起快乐。丧事,祂一样来。这个喜宴刚好请到耶稣来,而酒用尽的消息也来到祂那里。祂吩咐仆人把清水倒满水缸,搯出来的,是最香、最醇的美酒……


其实耶稣不必彰显这么一个神迹。酒用尽了,不是天塌下来的大事,也不是要救灾救命。把水变酒,只是为那个场合添些欢乐。主却愿意为我们做些事,just for fun,让人们有个值得记念的场合、可以多享受些人生的理由、有一股迎向明天的冲劲……


所以,我们不单要在不快乐时才想起主耶稣。在快乐的时光里,也要邀请祂一起来。或者,在淡如白开水的生活中,更加要想起主耶稣,让祂为我们平淡的人生,增添些色彩。

解开一个疑团



日期:2008-04-11

罗锡为牧师

我在《时代论坛》的「教牧热点」专栏写了一篇《放下了心头一件事》,将在下个礼拜出版。其意思和这篇「每日灵舍」的文章一样。


记得说过,有些大大小小事情,好像是个谜,不能解释,如养在鱼缸里的两只巴西红耳龟,离奇失踪。放在门前晒干的一只海星跑掉了……等等,后来无意之中,发现真相。人生有许多谜团,好像无法解开,可是,答案可能会偶然给你遇上。


「基督日报事件独立调查团」昨天开了一个简报会,详细报告随后公布。我心头的那件事,终于放下了。一个错纵复杂,令人费解的谜团,终于得以「破解」,并不是费多少力量的问题。往往是灵光一闪之间,开了窍。而答案,可能远在天边,却常是近在眼前。


我们生命里,有许多尚未明白的事。保罗说,我们如今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有一天会面对面了。我们是不是有些问题,在那天见主面时,带同一起去见祂,问过究竟?或许不必。到那个时候,觉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今天,有些关系神国度的事,谦卑地求问上帝,圣灵自必会将上帝的心意给祂的子民启迪。真理的亮光愈照愈明。

谁是我的「好街坊」




日期:2008-04-10
罗锡为牧师

昨晚为第一城求平安的祷告会,来了十多位街坊,和十七座那个家庭的朋友。


原本不认识的人,围成几个小组,吐吐心事,甚至说到心底的哀伤时,有人掉下泪来。小区里的一宗不幸的事情,让我们真的变成「街坊」了。


有一位朋友说,与那户人家相识多年,曾在他困难的时刻,给他帮助。可是,当他们在困境中,却没有与他们一起度过。这份难过和内疚,我们是明白的。我们的街坊,朋友,如果在他们最困难,和无助时,帮他一把,事情可能不会那样发生……


主耶稣在「好撒马利亚人比喻」问的,其实是︰「谁是我的好街坊。」


那位过路的,it so happened,刚巧在那里,就在那个处境伸出助人之手。他没做些什么伟大的事。Being there and doing what he can. 好街坊不必为人做大事,很小的事,像开个祷告会,让心灵有重担,或有心事的人,可以走进来,和我们一起祷告。


开个祷告会,不是做骚作秀,我们没有大锣大鼓,只是being there 和告诉我们的街坊,we care.


我有一个极大的心愿,就是我们的教会一浸,能成为一城的好街坊。一城的居民,个个都以我们为好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