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Friday, April 11, 2008

谁是我的「好街坊」




日期:2008-04-10
罗锡为牧师

昨晚为第一城求平安的祷告会,来了十多位街坊,和十七座那个家庭的朋友。


原本不认识的人,围成几个小组,吐吐心事,甚至说到心底的哀伤时,有人掉下泪来。小区里的一宗不幸的事情,让我们真的变成「街坊」了。


有一位朋友说,与那户人家相识多年,曾在他困难的时刻,给他帮助。可是,当他们在困境中,却没有与他们一起度过。这份难过和内疚,我们是明白的。我们的街坊,朋友,如果在他们最困难,和无助时,帮他一把,事情可能不会那样发生……


主耶稣在「好撒马利亚人比喻」问的,其实是︰「谁是我的好街坊。」


那位过路的,it so happened,刚巧在那里,就在那个处境伸出助人之手。他没做些什么伟大的事。Being there and doing what he can. 好街坊不必为人做大事,很小的事,像开个祷告会,让心灵有重担,或有心事的人,可以走进来,和我们一起祷告。


开个祷告会,不是做骚作秀,我们没有大锣大鼓,只是being there 和告诉我们的街坊,we care.


我有一个极大的心愿,就是我们的教会一浸,能成为一城的好街坊。一城的居民,个个都以我们为好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