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March 06, 2008

正心


正心

羅錫為牧師

日期:2008-03-06

這個禮拜我講「清心之福」的時候,我講到「正心」。


「正心」是一種禱告的操練,叫做CENTERING PRAYER,在主日崇拜的講道時間之內,是不容易三言兩語說得完全。但是「正心禱告」也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學習和操練正心禱告,一言以敝之,就是把全副心思意念專注在上帝的同在之中。就是那麼簡單。從我個人的經驗來說,要「學習」正心禱告,必須要把從前學過的一些禱告方法或概念放下來(unlearn),從新再學。我們都習慣禱告的時間,就想到如何要引起上帝對自己的關注。我們用了太多的心思和說話,希望上帝能關心我們的感受和處境。我們一開口就告訴主,我們如何如何、並請求幫助。

   那是祈求的禱告,那是見到「自己」的禱告,但是「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上帝。」正心禱告的目的是把焦點調校在上帝身上,那是以上帝為中心的禱告。正心的禱告,穿越我們的「自我中心」,集中在上帝自己,是一種「非我惟主」的境界。

   所以,我們必須每天學習,用經文、思想、靜默、環境、甚至肢體動作,幫助自己投在上帝的愛裏。不為求什麼,不用言語也可以,只求與主的心貼近,享受祂的同在。

   在受難節快要來到的日子,可以試一試,在安靜中,默想十架,聆聽主對我們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