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March 06, 2008

恩典的操練


恩典的操練

羅錫為牧師
2008-02-20

神的兒女,清早起來,應該有的第一個思想,就是神的同在。

守晨更是基督徒要養成的習慣。每晨,來到神的面前,靈修禱告。這是靈性的操練。

有一位基督徒說,他每天一定要靈修過,才出門上班。因為若不先讀經禱告,那一天做事就不順利,因為沒有先得到上帝的賜福……噢﹗這樣說不對啊﹗那種是功德的思想,把靈修當做賺取上帝的福氣的方法。

上帝的恩典不是因為我們熱心不熱心而賞給我們的。可是,這種思想卻牢牢的控制著許多上帝兒女的心態。我若不做禮拜、若不傳福音、若不做這個做那個,上帝就不愛我們,福氣就不會臨到我們。我們必須要勝過這種想法,那是律法主義,不是福音。上帝的恩典,不是論表現而行賞的。恩典的操練是無依無憑的來到主的跟前,仰望祂、倚靠祂、相信祂。因著主耶穌,我們已得蒙上帝的喜悅。

上帝怎樣看待我們?把我們看作祂兒子耶穌基督一樣,我們在恩典的地位,享受祂的愛。操練的方法︰放下「功德」的恩想包袱,一有這種的想法就馬上忘記它,把自己倒空,進到上帝的眷顧中,確定我們在基督裏,確是蒙憐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