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追踪新兴教派


罗锡为牧师


对一个新兴教派的追查,已经有了结果。

追查的目的,是澄清一些在各地流传的一些说法,包括香港报章的报导。我做的主要是收集证据,包括跑到美国和大陆去。得到的资料,交由一个独立的调查团去判断。

在整个过程中,经历到圣灵在几个关键时刻的安排。

先是在本年1月初去美国访问。出发前,手头只有一些在网上流传的内地大学生见证,和一些不肯透露身份的「见证人」交出来的「材料」。疑点是有的,但不能证实,那么benefit of the doubt应该归于被追查的对象。

去美国时,弄错了「时差」,早到了一天。就在那个本来没事做的下午,在美国大使命中心王永信牧师办公室,看见一大摞文件。我眼前一亮,如获至宝。王牧师一早就得到那些数据,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香港没有拿到。后来,再从大使命新任会长陈惠民博士那里,再找到另一些珍贵的数据。

由于日夜倒置,或是这些新发现令我太兴奋了,几天通宵达旦的研究那些文件,差不多把重要部份都能背出来。这些内部的文件,与网上流传的见证,和那些「原始教义材料」对照,其相符之处,令我吃惊,初步确定资料会对我的追查有帮助。

如果没有及时得到那些数据,让我作了另一手准备,随后访问该教派的主要人物,都会不得要领。

回港,我把资料交给调查团去检视。调查团认为,文件显然很多,还须有「人证」。

在调查最后的阶段,决定访问国内几个大城市,与参加过那个教派,有些甚至做过引导人的学生见面。于是,我和另一位牧师,兵分两路,跑到大陆与证人会面。另一位牧师因为太劳累了而病倒了。我亲自与那位在2006年网上发表过文章,和文章提及过曾参加该教派的学生见面,确证了资料来源。他们都愿意站出来作证。

然后,愈来愈多的证人,在调查团写报告前,一个接着一个,陆续出现……

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上帝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