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March 26, 2008

一場屬靈爭戰



羅錫為牧師






我的末日意识从未如此强烈,末日的警钟敲得愈来愈响。

天灾人祸,从来就有。若从末世的观点去看,地球正在自我毁灭的轨迹上运行,并且不住加速前进。

有一位弟兄谈到近年发生的世事灾情,他用了个厕纸卷筒的比喻。厕纸卷筒跑到末端,愈转愈快。看电视新闻,一连串发生的天灾人祸,好像快镜头,而且不住加速,冲向世界最后的毁灭。

我是个研究异端和新兴宗教的人,看见今天的异端,比我从前所面对过的更难分辨,更难对付,与圣经所预言的景象更贴近。

记得三十年前,加入突破运动,曾与苏恩佩姊妹分享当时我的心境。我说,我看世界和福音事工,是从”eschatological”(末世论的)观点去看。我看到的是黑夜已深,所以要全力以赴,为主作工。而突破的抗衡文化事工,我看为是基督教文化与世俗文化一场彼此的冲击。那并不表示那场仗是由突破自己去打。突破运动站在最前线,作教会的前锋。

离开突破,退到「大后方」牧会,其实教会也是条漫长的福音战线。十八年后重出江湖,再上到最前线,做影音传播。我的负担仍是一样,以大众传播为战略阵地︰「攻破坚固的属灵营垒,将人的心意夺回」。

七年之后,又「回防」教会,而不再看教会为「大后方」了,因为今天我看见,属灵争战最紧张、激烈的前线,不一定在所谓宣教的启创地区。上帝的教会其实是敌基督想最先捣鬼的地方,一定要守住这据点,不容有失。而且,要祝福世界,也要从教会出发。

末世的属灵争战已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