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Monday, February 25, 2008

淫照風波後陳冠希怎樣介紹自己?


給陳冠希一個機會?

羅錫為牧師

日期:2008-02-25

陳冠希的「藝人淫照事件」這個故事教訓了我們些什麼?

首先,如果不明白這件事對社會的遺害,絕不能學到功課。陳冠希的老闆林建岳和他的父親都先後出來,請人給陳冠希一個機會。這件事給揭露出來,受到警方和社會那麼注視,其作用不是要青少年人學習仁厚,體諒和饒恕。要陳冠希學到個「教訓」,給他一個從新開始的機會,已經是太遲了。一失足成千古恨,有些事情不是再有沒有機會的問題,而是回頭已經無路。

當然,陳冠希若真心向上帝悔罪,信主耶穌,主必赦免他一切的過犯。可是,仍然不能抹去他做過的錯事,對自己,對別人和對社會做成的後果,他仍要自已承擔和面對。陳冠希自己也曾道歉過,他已經沒有選擇,不能不道歉。而青少年人太容易能原諒他們的偶像,他們也認為年少無知,天真無邪,是可以不顧後果地去放縱和犯錯的藉口。

如果要青少年人跟偶像們學,「阿嬌」讓他們學了「天真」不是放縱的本錢。陳冠希如果想得到「受害者」,包括社會大眾,對他的原諒之前,他必須承擔後果。而他能得到的「第二個機會」,是在社會大眾前面,以誠意和行動,表示他的悔意,和對他所做成的破壞,作出補償。這個機會,已經給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