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教會方針手冊


最喜欢Rick Warren的地方,是马鞍峰教会的「方针手册」。

教会都会有些方针手册,办事指南、治会守则等。愈大的教会,这一类文件愈多。马鞍峰教会的方针手册,应该很有参考价值,都想借来看看。
⋯⋯

不过,Rick Warren 说马鞍峰教会的方针手册是「没有方针手册」。第一页的方针是︰这教会的每一个同工与平信徒牧者在个情况里都要以他们最好的判断来做事。」那是第一条。第一页是第二条没有其他的规则。

Rick Warren 说,没有方针手册,因为我们信任人。关系越好,需要的规则愈少。关系越强,就越能彼此信任。

教会里,无论是教牧同工或信徒领袖会做错事吗?都会。是因为教会没有规则而做错事吗?都不是。

没有规则就不能判断谁犯了错和犯了什么错吗?都不会。

谢谢Rick Warren, 他说,以提前5:1-2为参考就够了。

这两节经文,不是分配权责,而是界定关系。

若早些留意(当时视而不见)他的意见,就省(save)了很多炭粉和救(也是save)了几棵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