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网上同行

罗锡为牧师

每日灵舍有一段日子没更新,如果再不快快恢复,这个专栏就会荒废。


不能供稿给「每日灵舍」,主要的原因是家中的电脑报销了,订购的电脑延了两三个月才到。我习惯每早大清早起来,把些灵修心得写下来。从前用日记本子写,后来赶电脑潮流,「数位化」了。


还有一个原因,去年要应付的事务太多,体力下降。从前是六时许就起来,现在七时多也起不了。


不过,灵修的事没闲着。在「每日灵舍」停顿期间,被邀请替两个网络频道(「可圈可点」和「和谐频道」)一共录影了一百多集的灵修分享节目,每集约三分钟。有些节目,两个小时就能录影三十集,比写「每日灵舍」更省时。我把部份灵修节目的连结放在教会网站,一点就可以进去看。有些弟兄姊妹早已在提供视频的网站看过了。


这些「灵修小品」,无论是写的,或是讲的,都要有「文字底稿」,都离不开要「写」。


而我是愿意写灵修小品,愿意做这些灵修视频节目,是因为在心灵里,有神对我说话,圣灵引导我去反复思想,作事奉和生命的反省。「今日灵舍」这个专栏,如果你有看的话,你是和我一起同行在生命路上,分享着我每天所拾取的「吗哪」,和生命中每一段落的经历。如果是为做节目而做节目,写文章而写文章,总会有一天没话可说,没题材可写的光景。


那么,以这个方式,藉网上的交流,使我与我的会友和网友们,变成为属天道路的同行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