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谁可免疫于困难?


罗锡为牧师

有一次,马友友与乐迷会面谈话,有乐迷问他,有没有遇过困难的日子?马友友说,你们有没有三个小时,听他把踫到的困难说出来。

马友友是当世音乐大师,出道以来,没听过他什么挫折,以为他一生就是一帆风顺、扶摇直上。事实上,没有人会没有难处的。而马友友演奏的音乐,如果缺少了人生的历练,不会有如此深度。我们听马友友,听不到沧桑,并不是他没经过生活的磨励。都升华了。

世界上,有谁会没困难?

最近,有一位慕道朋友,和他谈过几次道。他对信仰和人生有许多疑问,他对我说︰「我快五十岁,一生走过很多冤枉路,在一个异端教派里,浪费了青春的日子。尝尽过给人误会、欺压、剥削、谋算、和迫害。牧师,你试过没有?」我说︰「除了为信仰受迫逼之外,你说的事我都受过。」这位朋友有点不相信。事实确是如此,我没有马友友的口才,可能三个钟头也说不完。

当然,经历过的难处,不用挂在口头,也不必写在脸上。上帝的儿女,因着上帝的恩典,比别人更懂得处困难和逆境。事奉上帝的人,不会免疫于艰难,并且能在其中,得到灵性上的好处。

以赛亚书中上帝的仆人,「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以赛亚书53:3)。上帝对以色列说︰「你在苦难的炉中,我拣选你。」(以赛亚书48:10)。主耶稣对门徒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约翰福音16:33)

上帝所爱,所用的人,不会免疫于困难,更会从试炼中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