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May 21, 2008

忽然……教会



罗锡为牧师

「五旨节那一天……忽然……」(使徒行传2:1-2)

那一天发生了什么事?圣灵降临。是一件突发事件吗?

其实不是突发的。那日子是「使徒行传」的教会等候已久,祈求以久的,「得着能力」的日子。「忽然」两字,道出教会被震撼的心情,从那个时候,教会的心态和模式彻底的转变了。

使徒行传二章扭转了教会的局面。如果没有第二章发生的事,使徒行传也不需要写出来。「行传二章教会」,被圣灵充满,说起别国的话来,并且往使命迎上去。

别错读「行传二章教会」,圣灵充满不是提升他们的灵性的一服兴奋剂,方言的恩赐并不是为了叫他们自我感觉更加良好。他们说出「别国的话」,让天下各国来耶路撒冷的人都听得懂他们所传的福音。这是门徒从耶路撒冷分散到各地的前奏和预备。

「行传二章教会」己经因着那一天的事,教会从隐蔽处冒出来,敢于宣讲「基督是主」的福音。教会人数激增,建立了一个新的属灵群体,他们与别不同,受到注视。下一步,他们踏出耶路撒冷,往普天下去屐行差传的使命。

每一间教会都要变成「行传二章教会」,因为那才是教会。我能期望第一城浸信会在下个主日「忽然」改变,变成一个人人关心和投身普世差传事工的教会吗?我想,可能不是明天,但是我祈求,那一天很快来到。不久将来,我们的「多国语言」的差传事工,和敬拜、事奉主的热诚,让我们一浸够资格称为「行传二章教会」。

《一浸差关情》200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