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Saturday, May 03, 2008

一浸的初信栽培课程


罗锡为牧师


近两个礼,《今日灵舍》常有脱期,原因是正在为青少年部写「初信栽培课程」。目标时每个礼拜写一篇,一共写六篇。


压力在于青少年部已经开始使用了,每个礼拜必须交出一课,否则他们就没有课文可用。所以无谓如何,每个礼拜都要赶起一篇。


写这个课程,缘起于在一次青少年部教牧同工会议上,为如何栽培初信主的青年人,讨论使用那一个课程。近来,青少年部初信主的人日多,栽培初信者,有迫切的需要。目前,教会探用两套教牧,是由香港两间青年事工机构出版的,栽培员都必须受过该机构训练,才有资格采用他们出版的材料。青少年部们没办法在短期内,按要求训练足够的栽培员。


由于我是编写宗教教育课程出身的,一看那些现成课程,觉得不太难写,一天可以写一课(当然指专心于编写),并把意见说了出来。于是,给用工拉住这条辫子,加上激将法,真的教我花了一个晚上,把第一课「迫」了出来,以作交待。同工们决定就采用自己写的东西吧。于是,如广东俗语说「洗湿了头」,不能有第一课而没有第二课,就这样写下去。


这个礼拜,由于有公众假期,少了一个工作天,并且要讲道,写牧者心声,和每晚都要开会,变得没法每天都有新鲜出炉的《今日灵舍》。


这些栽培课程,内地最缺,正好让四川交流队,带去和他们分享。这个想法,给我添上写作动力。


今天,第二课赶出来了,感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