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愛的聚焦


罗锡为牧师
2008-04-25

走天路的人,一生要不住的向主回答这个问题︰「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约翰福音21:15)
不是主信任我们对祂的忠诚,而是我们要不住校正我们所追求、所爱慕的。我们都愿意对主说,「主我爱你」,不过,比起别的事,爱主是否更深?

对主的爱情,应该是一天比一天更深的。主耶稣写信给以弗所教会,要它回想那起初的爱心。那是个「初爱」,既是个「起点」,不是个「高位」。初爱常常是最单纯、热切、刻骨铭心的。上帝的子民离开祂的时候,祂就提起和祂子民的「初爱」,提醒他们,也说明祂的爱。上帝把在旷野里遇上了以色列民,收纳他们,引领他们,比喻作「初爱」(以西结书9:10)。而这也是我们起初蒙恩,信主的境况,那时候,是我们与主最亲密,最快乐的光景。可是,许多信徒,或教会,却从那里坠下来了。

「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并不是责备。主其实知道我们爱祂,如果我们不爱祂,祂不会对我们有这殷切的期待。我们要不住的响应这个问题,要我们撇下那些没有永恒价值的事,聚焦在主的爱里。祂要我们不住的聚焦,像把放大镜放在阳光下,把光和热聚集,直至圣灵的火焰在我们心里重燃,直至有一天,我们能像诗人说︰「除你以外,天上还有谁呢?除你以外,地上也没有所爱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