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不傳有禍


不傳有禍
羅錫為牧師
2007-11-30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9:16)。

如果基督徒都把傳福音看成責任,看得像保羅所看的那麼重要,福音早已經傳遍天下了。今天,尚有許多人未聞福音,反映神家的荒涼,神的兒女未盡本份。把福音傳到地極,不是教會可有可無的一個選擇,而是神已經託付了的責任。這個責任,我們要向神交代。溫德博士說︰「祂要我們完成的使命清楚又簡單,就是要看見基督在每一個民族中受敬拜和跟隨。這是重要的宣教任務,是我們必須最專注和盡心去做,直至完成為止」。

既然是別無選擇,也不能推給別人的一個責任,神的兒女就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和生活方式,務必把基督十架的大愛,與凡未聽過的人分享。這個任務完成了沒有,神的兒女有一天要向祂交代。不能交代,我們就有禍了。禍在那裏?我們愧見主面。普天之下,期待福音的人,卻因我們的怠慢、懶惰、拖誤,未及聽聞救恩,就沉淪滅亡了。將來在審判台前,怨恨我們,我們將何以答辯?未聞福音的人滅亡,是他們的禍。得聞福音而不把福音傳開去的,也有禍。那是極為嚴厲的警告,因為關乎人的永生永死,豈能無視責任?

為了這個責任,宣教士萬水千山,離鄉背井,去傳福音。來華宣教士戴德生說︰「若有千條性命,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若有千鎊金元,不留下一塊不為中國用」。赴非洲的宣教士Willis R. Hotchkiss在日記上說︰「在非洲四年,患病三十次,被獅子咬了三次,被犀牛圍攻多次,然而由衷的說,只要我再有機會在這黑暗大陸舉起救主名號,樂意重蹈那滿佈荊棘的路」。都為什麼?正如保羅一樣,也曾為福音天天冒死,他說︰「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託付我了」(林前9:17) 。

不一定像戴德生和Hotchkiss梯山航海,深入不毛,但願我們都像他們一樣,甘心情願地把我們的生命,投放在福音事工上,從我們的耶路撒冷開始,直到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