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Saturday, August 07, 2010

勇于革新的浸信教会

罗锡为牧师

去年(2009年),浸信教会记念成立四百周年。

我们教会第一城浸信会没有大事庆祝,我只写了几篇文章,讲述四百年前的历史和浸信会教会的一些特征。我们说浸信会四百周年时,请勿误会,以为浸信教会的信仰和传统,只得这四百年。

著名的浸信会传道人司布真(C.H. Spurgeon 1834-1892)说︰「我们相信浸信信徒是原本的基督徒。我们不是从宗教改革运动开始的,我们在路德和加尔文未出生前已经是改革者。」

浸信教会的原则是︰回到圣经去,回到神对教会的心意去,圣经怎样说,我们就怎样相信和实行。浸信教会絶不从众,也不从俗,因为浸信教会从来是「未向巴力屈膝」的「小数」。如当年看见圣经教导,浸礼是全身入水。纵使普天下没有教会这样做,我们还是实行。坚持圣经的原则,甚至被放逐,下牢狱,殉道也无悔。

浸信教会的精神不是死守一套成规,而是在圣经的亮光中,为传福音和心灵的自由的缘故,不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