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寻找背十架的讲员


罗锡为牧师

有一位宣教士,他来过我们教会讲见证,协助筹办一个国际宣教会议。

他请我替他介绍讲员,讲题是︰「背十架的生活」。必须有见证,为主牺牲。

我想起两位著名的讲员,曾在各大聚会担任讲员,都是大教会牧师,都有讲道恩赐。想一定适合。

谁知那位宣教士请我说一说他们有什么「见证」?他们都是有名气的人,还需要谁见证他们吗?

宣教士要求的是背十架的经历。我一时说不出来。我与这两位牧师相交不浅,但只是在事工上合作。他们是否过着背十架的生活呢?具体的我实在不知道,因为我不是在他们的生活的,甚至不在他们事奉的圈子中。

于是,我明白宣教士要的是什么了。我告诉宣教士说,认识一些「小人物」,一生为主而活,为主摆上一切,奔走十架道路。不过,他们名不见经传,口才不一定很好,更未必有胆量在国际性会议中站在讲座上。

宣教士说,这个「背十架」的题目,必须由这些人去见证。请我联系他们,看看他们是否愿意。

原来宣教士找的「讲员」,不只是能「讲话」,更是要有「见证」。见证比口才,名气更重要。

十字架的道路,常说在口中,但踏上去,在路上向前奔的人,不容易。那些「背十架的小人物,可能从未站过讲台,可是,他们的生活是一本「活圣经」,他们是被主所寻求,主所使用的人。

主正在寻找你,一个背十架,为主而活的人。你有「见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