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May 07, 2008

死与永死一线差


罗锡为牧师
日期:2008-05-05



有些弟兄姊妹收到了我用电邮发出的一篇有关「神慈秀明会」的文章,那是我几年前写的。手头上约有三百五十多个「一浸人」的邮址,都是和我经常有电邮通信的。「神慈秀明会」是与五一劳动节发生的一件交通意外有关的那个教派。

那天早上,我坐火车去粉岭讲培灵会的时候,看到一条电视新闻,说︰有十八个教友,去西贡参加宗教活动,途上遇车祸当场死亡,另有三、四十人受重伤。很担心、心情沉重。莫非他们是那一间教会,跟我一样,赴退修会去?

回程的时候,在火车的电视上仍未看到画面。回到家里,师母告诉我,她一直在看现场报导。那个团体不是基督教会,而是「神慈秀明会」。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分不清楚,称之为「教会」。下午,经济日报访问我,我把我所知的一些事情告诉他们。

知道遇难的不是主内的弟兄姊妹,心里释然了一会儿,心情马上回复沉重。转念到这些人,未听闻福音,没有真神,没有永生,死了就永远灭亡了。我当时实在是这样想︰如果是基督徒的话,固然会伤心、难过,倒会对他们「放心」一点,因为知道他们都是上帝的儿女,返回天父的怀里去。如果那一批在西贡途中的「教友」,赴的是福音聚会,她们都是基督教会里的人,她们的「去向」将会有天渊之别。

礼拜五的妇女团契,也谈论到这件惨事。我请团长给我十分钟时间,把这一份心情和感受分享了。

礼拜六,去听波海斯牧师的领袖聚会,我们有一百人参加了。波海斯牧师结尾的信息,呼应了我几天来所思想的。他说,有一次,在某酒店的大堂上,遇到一位素未谋面的美军将领,那位当军的人,喝了几杯红酒后,一定是百感交集,向他吐真情说,那一年在战场上,做了个错误决定,累死了很多同袍,心里很后悔、很难过。波牧师说,他想到自己的职份是牧师。这位军人影响的是「生死的问题」,但我们基督徒,做教会领袖的和当牧师的,我们影响了人的「永生永死」的前途,我们的责任更大。

每日多少灵魂失丧,永远的灭亡,我们关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