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 Shot

Bust Shot

Wednesday, April 02, 2008

祂看顧


上帝既看顧小麻雀,
也能看顧飛机


罗锡为牧师

日期:2008-04-01


今天早上,有两则新闻抓住了我。第一则发生在第一城,电台新闻报告十七座一家三口烧炭自杀,心有戚戚然。他们可能是曾与我在银城街擦身而过的街坊。第二则在火车上看到,港龙飞机一只引擎故障。画面上看见真实场面。机舱冒白烟。有人以为没命了,有夫妇以为永别。几经危险,飞机回航,安全着陆。


联想起昨天说到薛华说的「信仰」问题。基督徒相信有一位肉眼看不见的上帝,我们和祂说话,祂会替我们启动墙上那停了的钟吗?他在”Death In the City”也说了一个个人经历。1947年,他一个人坐DC4型号飞机飞欧洲,是他第一次作长途旅行。在太平洋上空,他听到机翼的引击有奇怪的声音,就从座位起来,把外衣从行李箱拿下来,并对空中服务员说,引擎有事。服务员说,没事的。不久,机长报告,一边机翼的引?死火,飞机正向大西洋掉下去,并告诉机上所有的人作最坏的打算。机长打了一个求救电报,美国的电台作了实时的报导。薛华师母和女儿知道他在机上,恳切的祷告。薛华当然也拼命求告上帝。


当飞机快要俯冲到水面,引擎忽然有了动力,开始向上爬。全机的人死里逃生,安抵目的地。着陆后,乘客一一向机长道谢。机长说,其实他们已经死了。通常一架飞机的两只引击死火,是无法再发动的。这次,在最危急关头再试一试,竟然打着了。他没法解释。薛华对机长说,我知道为什么你可以打着引击,因为有人为我们祷告。机长的反应,好像不以为然。他可能不相信神的存在。但是,基督徒相信,上帝看顾祂的儿女。祂既看顧天空的小麻雀,也看顧在天上飛的飛机。大能的上帝能随时介入,改变世界的历史和人的命运。


我们相信吗?